哇,日文檢定考試,居然遇到天氣變冷的週末。(哈哈,其實期待的是去台北香蕉新樂園玩啦)
七早八早啃著皓皓飯團,在凜冽的寒風中上火車,,讚,才早上6點50分,火車就已經擠爆了。
日文檢定考+資訊展+不知名的活動+婚喪喜慶.....,反正12/3就是一個好的不行的日子就對了。
果然長長一列的火車,黑壓壓的都是人,真的是要靠.....北邊站了。
沒位置坐一路站到台北火車站。
世界真小,某人居然遇到國中同學,也是要去考日文檢定的。聊的不亦樂乎。
讚,他們的考場都在台大,只有我一個落單在師大,明明就是一起寄報名表的,為什麼要考場是分開,台北又不是我第二個故鄉,我連新竹都不太會走了,居然要單槍匹馬去師大。
某人的同學要考第三級,平常不唸書的這位先生被同學刺激了一下,一下車就說他的同學好強,拜託拜託,你要是天天去時代日語報到,砸個萬把塊,你也是日語超強的啦。不過,還真的要去補習一下,畢竟自己唸總是會懶惰,遇到不懂的也真的會霧煞煞,改天,我就去時代日語報到,哈。
果然,我還是聰明伶俐的小孩,知道要跟著出捷運站的人群在她們的尾椎後面追著跑。
到了師大,看到有人拿了大家的日本語、第四級文法書、第四級文字詞彙.....哩哩扣扣一堆書,考試休息時間只有10分鐘,還能複習完,怎麼可能。
好啦好啦,我考的也不是怎麼樣的好,字彙、聽力、文法,明年三月拿到的成績單應該就是紅字吧!
虧我10月份就開始準備了,推掉了不少雲遊四海的玩樂機會,認真的當了一次書呆子,不過還是太愛看電視了。
 
考完之後就去台大找某人,哇,台大裡面的設備果然像個大學學校,更有趣的遇到了台大同人誌聚會,我們兩個人像剛見到世面的小孩,超興奮的拿照相機到處拍那些扮演卡漫角色的年輕人,哈,無敵鐵金剛真的很無敵,身材無敵外,他的頭盔可是安全帽的變裝呢。(看到他在角落換裝的時候,我都快要笑到抽槒了)。
接著,我們兩人去到了目的地,香蕉新樂園,如果有去過日本餃子館,就可以連想一下,基本上,他們空間的設計是大同小異的,不過,香蕉新樂園沒有那麼多香蕉品種設攤提供遊客品嚐,
(餃子館是一堆餃子店跟貓模型)
香蕉新樂園是走濃濃的台式復古風,服務人員都穿上懷舊時代的制服,喇叭褲、澎澎捲捲頭、古早賣豆花的推車、復古車、小吃用的凳子、手繪電影海報、小時候到處可見的警告標語、小張宣傳單等等,當然我們是要購買門票進場的一張250元,不過門票上面有折價卷,等於是一個人可以用250元吃或買裡面的東西。館內還呈列了日據時代到台灣光復時期的手稿、生活物品、軍人衣物等等,那天最傷感的是看了關於慰安婦--阿媽的秘密這部紀錄電影,雖然我們都不曾遇到戰亂所帶來的傷害,但是,看到阿媽的淚水與當年欺壓的傷害、自卑、無助,就覺得現在的社會還有誰能為她們出聲,我問了某人說,看了這部電影,他還要學日文嗎?這傢伙居然說,要!因為他隨時要反攻日本。 無言~~~
 
當天在香蕉新樂園旁邊剛好遇上了衛視中文台要播出的天使情人簽名會,所以就拿起了相機對準蔣怡、明道、白歆惠狂拍,為了要拍他們,我可是奮不顧身的站在最前面冒著被人踐踏的命運,等了十多分鐘才拍到的,要簽名的人超多,我都來不及按下快門總是拍到主持人的屁股,他也真是的都不去站在舞台的左邊,一直到右邊擋住我的視線。之後還有183club,不過我已經手酸了,看了一眼就閃人了。讚,12/3果然是個差點天要下紅雨閃紫光的大好日子,那麼多活動最後要搭火車回家都差點買不到票,不過,還是很棒的行程,因為我們也很意想不到的遇到同人誌及簽名會並且還一起參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妳的愛情一定回來 的頭像
    妳的愛情一定回來

    妳的愛情一定回來的部落格

    妳的愛情一定回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