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吳小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出車禍,身體左半邊不是挫傷就是擦傷,尤其是我左小腿嚴重擦傷,還有我可愛的臀部也是挫傷一等,出事剛到醫院的時候,身心俱疲,因為疼痛,哭的不能自己,撞我的人又肇事逃逸,還好我的家人、寧芝、一個"你"跟路人陪伴我、幫助我,吳小妹才能慢慢康復。
車禍後的三天裡,每晚我的左肩疼痛到我無法入睡,傷口因為抹藥與疼痛不能用被子蓋住,那三天裡頭唯一熟睡的時間都要到凌晨兩點過後,走起路來早上是個跛子,下午是個懷胎七月的孕婦,因為到了下午腰部跟臀部挫傷的地方,酸痛感覺就會加重,我只能用手扶著或是敲敲打打酸痛的地方,才能減輕這些不適。
其實我心裡很慚愧,我讓媽媽擔心、傷心,車禍前幾天,媽媽還對我說我已經27歲是個大人了,那時候我很認真的想沒有錯,我是個大人了,我要好好處理每件事情,要成熟一點。但是我卻出車禍。
在醫院處理好傷口一回到家,我馬上對我媽媽說"謝謝妳",還有心中那句"我真的很愛妳,媽"。看著媽媽溼溼的眼睛,我也知道她也是很愛我這個女兒,我和她一種相依為命的親情,那時很深刻。
 
愛逞強的我只請了一天星期五病假,加上週休二日連續一共三天在家好好休息,以為到了星期一可能又是一尾活龍。偏偏,這一週冷鋒過境,每天我都要早起翻開棉被讓僅著短褲的腿部皮膚跟冷空氣、清洗傷口的生理食鹽水搏鬥,痛不欲生,沒關係,最糟就這樣子了,還有一點點勇氣,就盡量去完成吧,一點點毅力完成起床、上藥這兩件事情,我還蠻佩服我自己的,哈,羞羞臉,老吳賣瓜自賣自誇!
當然,因為傷口關係上班時候我只能穿薄薄長紗裙遮醜,走路一跛一跛的我上班後被同事們的關心、愛心跟用心,加油打氣、噓寒問暖包圍,讓身處在三個冷氣出風口下的我覺得北極圈寒冷卻有滿滿熱帶島嶼氣息來驅寒,不過,逢人便要解說,老天爺知道我有一百多個同事,那天我大約講了2、30遍車禍經過,差點下巴都要掉下來,還好之後都有"好心"人士幫忙宣傳,我的下巴才得以保存,安然無恙的在我臉上。
這個禮拜每一天都有同事問我有沒有好點,其實我很想說一點都沒有好,因為我的傷口很痛,實在沒有辦法立刻像正常人今天跌倒,明天就好,可是我都會跟他們說,有啊,我會慢慢好起來,沒想到,隔天,
男同事甲:妳走路看起來越來越嚴重了。(你怎麼每天看到我都一直重複這一句啊)。
男同事乙:那妳怎麼上班?搭計程車嗎?我可以補助妳六塊。而且妳走路看起來像銬腳鏈。
(過分,誰想要走路看起來像銬腳鏈,沒禮貌)
男同事丙說:有抓到撞妳的那個可惡傢伙嗎?XXX,是不是你撞到Vicki(男同事丙指著男同事丁),
還想抵賴,Vicki我幫你揍他 (哈哈哈,很好笑,可是一笑我的尾椎就會痛,不要逗我笑啊)
男同事戊說:怎麼滿腳都是紗布。(傷口那麼噁心又怕感染,紗布不包著不行)
我:因為怕你看到傷口以後吃的早餐通通吐出來。
女同事甲:妳走路一直扶著腰,看起來好像懷孕喔(抱歉喔,這種事情我ㄧ個人做不來)
 
除了上述對話讓我比較難忘,還有我發現,男同事都會"虎視眈眈"想看妳的傷口長什麼樣子。
oh,我的天,我可是要給別人留來探聽的,要不然我幹麻穿長裙遮醜啊,好險,傷口我通通都用紗布包著,只有溫柔的外科醫生才能看到。
 
現在傷口慢慢乾燥癒合,卻讓我會很癢,可是我不能抓癢,只能一直忍著。有幾次換藥,太不仔細了,我忽略紗布跟肉芽間沾黏,一撕,傷口血流如注,我痛徹心扉。每個人都說我會否極泰來,真的很謝謝大家幫助我、關心我,如果不是路人在交通的尖峰時刻把我從馬路上拉到路旁,如果不是在我後面的廂型車停下來看我,我想我不是擦、挫傷而已,我真的很感激大家,我一定要來得及說這一句:謝謝大家,我愛你們(無限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妳的愛情一定回來 的頭像
    妳的愛情一定回來

    妳的愛情一定回來的部落格

    妳的愛情一定回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